Saturday 26 June 2021

浅谈 - Serbadk还没止损的你应该止损吗?

 大家好,我是 Mr H,今天就来聊聊对于Serbadk,还没止损的你应该止损吗?

那先说我本人,在公司账目疑云之前,我本人也是有仓位在 Serbadk的,两天Limit Down之后,我的仓位是没止损的。

为什么没止损?

第一,Serbadk在我整个组合里只占少数,所以我整体的风险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之前在 Kpower & SCIB 赚了一些,就算我的Serbadk亏完,我在“Karim概念股”还是赚钱的,所以我心态是相对比较稳定的。

                                                                                                                     

但是,经过拜五独立董事集体辞职的公告过后,我会在拜一止损,虽然目前已亏损77%左右😂。原因如下:

第一,因为公司独立董事集体辞职事件让我觉得公司内部应该出现很大的问题了,就算账目真的没事,我相信公司已元气大伤,尤其是公信力,这不是能用钱衡量的危机,也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恢复。

第二,公司截至31/03/2021的未审计解读报告已出炉,公司的净债务依然高的让人担心(虽然已把Private Placement所筹的钱计算进去),以目前各大负面消息,在会计这一行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公司日后的融资肯定困难重重。

                                                                                                                     

那接下来就聊我在 Klsescreener 看到的几种人:

第一种:账面损失很高的人

我的建议会是如果Serbadk在你的组合占比很大,就算目前已巨亏,你也只能够把最少50%的资金砍了,虽然很痛,可是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那如果Serbadk在你的组合占比很小,就算亏完你也无所谓,那就Hold,但千万别再Average Down,这和赌博没差,是我,我宁愿把那些钱放在今晚的Euro Cup,威尔士 v 丹麦,丹麦目前盘口让半粒,我有90%信心吃的过💥💥💥,当然还是奉劝一句,小赌怡情哟 !

另外,就算是 Average Down,我的对象也不会是 Serbadk,我宁可选 Kpower。我选Kpower的原因为Kpower合约大部分在马来西亚(虽然也是公司MD私人公司给的合约),而 SCIB很多工程都在中东。

第二种:典型键盘狗熊

看到很多没有买Serbadk的键盘狗熊,到处留言,尤其是那种落井下石的,我只能说留点“口德,有报应的。

第三种:尝试捞底的

目前买进的,我都觉得是一种赌,如果是赌的,我再次强调我建议赌今晚的Euro Cup,威尔士 v 丹麦,丹麦目前盘口让半粒,我有90%信心吃的过,呵呵。

当然如果你有严格止损策略,那非常欢迎你去交易这只股票。

                                                                                                                     

后语:

对于那些巨亏的你们,我觉得虽然在那么多公司买到一家账面有问题的公司真的很不走运,但当作是一种成长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经过这一次的事件,我学到的是就算对一家公司再有信心都好,永远都不要买超过你组合资金的15%,风险管理很重要 !!!

最后,当然是希望今晚丹麦赢球 !!意大利那一场其实我也是很有信心,目前盘口意大利让一粒,我也是觉得吃的过(小注),但通常热门球队在淘汰赛都是很危险的,我预测或许1-0罢了。

                                                                                                                     

喜欢我的文章请多多支持:

Mega First Corporation Berhad 分析:https://mrhbursa.blogspot.com/2021/06/mfcb.html

脸书专业:https://www.facebook.com/mrhbursa/

Email:mrhbursamalaysia@gmail.com

2 comments: